神经外科 -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神经外科 健康科普
  • 20分钟消除“天下第一痛” 以岭医院成功完成院内首例机器人辅助下三叉神经痛微球囊压迫术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为其实施了“机器人辅助下三叉神经痛微球囊压迫术”,该手术利用“机器人”导航定位系统,迅速实现精准定位,仅用时20多分钟,这也是该院完成的院内首例手术机器人导航下治疗三叉神经痛手术。

    发布时间:2024-02-23
  • 三叉神经痛难缓解 神经内镜下显微血管减压术解除疼痛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神经外科应用神经内镜,为一位74岁的三叉神经痛患者成功实施微血管减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疼痛完全消失。此次手术是该院首次将神经内镜技术应用于三叉神经痛的治疗,并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据悉,三叉神经痛症状顽固,微血管减压术可通过解除血管对神经的压迫而改善或解除疼痛症状;神经内镜的进一步应用,则可减少手术创伤,缩短手术时间,且手术视野能更清晰,能够提高治疗效果,促进患者较快康复。

    发布时间:2022-11-09
  • 河北以岭医院成功完成首例颈内动脉内膜剥脱术

    68岁的袁大爷最近经常腿部无力,头晕,因为之前患过心梗做过支架,家属赶紧把袁大爷送到了河北以岭医院心血管病科,经检查发现袁大爷此次头晕无力的原因竟是颈动脉狭窄70%多,若不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将可能面临颈动脉完全闭塞、粥样斑块脱落形成脑栓塞的风险,其后果可能造成偏瘫、失语、意识障碍,甚至死亡。患者家属经与医生沟通了解到颈动脉内膜剥脱术可有效治疗缺血性脑血管病、防治脑卒中的发生,遂转至神经外科。

    发布时间: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