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科 - 科室简介

您的位置: 放射科 科室简介详细

  河北以岭医院医学影像科于1997年成立,经过多年发展,由单纯放射和CT发展成为放射科、CT室、MRI室及介入导管室组成的大影像科,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是一个设备齐全、技术力量雄厚的科室;在学科带头人王亚丽副院长兼主任带领下,拥有一支综合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充满活力、团结奋进的专业技术队伍;科室现拥有省内著名医学影像专家及多名业务骨干。具有高端核磁设备---GE-HDXT、美国高端多排螺旋CT、西门子DR及GE-DR数字化摄影系统、岛津数字化床旁摄片机以及GE-3100、GE-330平板DSA介入设备等多台设备。科室科研气氛浓厚,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级、省中管局、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核心论文发表45篇,著作6部,发明专利1项等。

       医学影像科现开展的业务有:(1)全身各系统疾病的影像检查及诊断,尤其是CT和MRI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以及急危重症、少见病、疑难病例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如脊椎肿瘤、脊髓血管畸形、颅脑肿瘤、代谢变性疾病、特殊类型肺炎、早期肝癌、子宫及卵巢感染与肿瘤等MRI诊断、前列腺炎与癌、肛瘘等MRI诊断与鉴别,急性卒中、胸痛、急腹症、各种创伤及出血性疾病等等;(2)各种结缔组织疾病的肺间质病变CT诊断、硬皮病消化道造影改变、干燥综合征的腮腺造影诊断、面肌痉挛及三叉神经痛的MRI诊断、低剂量CT的应用等为我科特色项目,相关研究已获得省市科研成果。(3)导管室开展心血管、神经系统、周围血管、大血管、肿瘤、消化道ERCP等的介入检查及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