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科 - 科室简介

您的位置: 肿瘤科 科室简介详细

  河北以岭医院肿瘤科是本院重点专科之一,秉承厚重的中国传统中医药精华,结合现代医学的精确检测设备和诊疗技术,汇集一批肿瘤专家,临床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等高级专业人才。

  该科经多年临床观察研究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在络病理论指导下,运用“十字”方针“综合;协同;靶向;微创;绿色”,六位一体模式-- 通络抗癌中药+肿瘤介入+中医特色技术+免疫治疗+个体化治疗+心里疏导。运用中药+WHO三阶梯止痛原则。治疗各种恶性肿瘤,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达到创伤小、并发症少、毒副作用低、疗效高、综合医疗费用低的效果。对常见的肿瘤如肺癌、肝癌、食道癌、乳腺癌、胰腺癌、胃癌、妇科肿瘤、膀胱癌等疗效满意。
突出运用中医辨证与辨病优势,结合现代医学研究肿瘤疾病的新技术和新成果,创新性开展各种肿瘤诊疗方法,实践着力于传统又高于传统的肿瘤研究,在中西两种疗法治疗肿瘤方面找到了最佳的结合点,以创新的思维、创新的诊疗方法在肿瘤科研、临床、教学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成功之路。

  科室现能开展中医中药治疗、化疗、介入微创治疗、免疫治疗、肿瘤深部热疗、超生聚焦刀、射频消融术、粒子植入术、食管支架、气管支架等治疗,同时安宁疗护病房已正常运营。对肿瘤活检穿刺及病理检查、骨穿、心包、胸腔腹腔闭式引流、PICC及锁骨下静脉置管等多项专科技术熟练应用以及发表相关国家级论文,在长期临床工作基础上,形成了科室的特色和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