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外科 -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血管外科 健康科普
  • 河北以岭医院成功救治复杂病情主动脉夹层患者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血管外科为一位主动脉夹层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甲减)患者成功实施主动脉支架修复术,并联合应用体外开窗技术和烟囱技术,既修复了破裂的血管,避免了大出血导致生命危险的可能;同时又兼顾保证了大脑等重要脏器的正常供血,从而全面守护患者生命健康。此次主动脉支架修复术的成功开展,体现出了河北以岭医院血管外科较强的处理疑难重症的实力,诊疗过程中该院多科室协作、配合,也为手术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3-12-18
  • 双腿疼痛发凉 当心是动脉硬化闭塞 微创介入帮助开通血管

    微创介入的方法可以开通血管,恢复血流,对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等起到良好的治疗作用,但是在经过治疗,症状缓解改善后,患者仍需要注意防治动脉硬化及血栓的形成。专家指出,这是因为身体无论哪一部分,都需要健康的血管来提供血液营养,而一旦发生高血压、高脂血、高血糖等问题,全身的血管都会受到影响,出现动脉硬化、血管狭窄、血流速度减缓等,导致相应的疾病。

    发布时间:2022-11-09
  • “三高’’病友警惕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河北以岭医院血管外科专家表示,经了解发现何先生患病与他的生活习惯脱不了千系。何先生20岁开始吸烟,一吸就是45年,一天一两包,并且长期少量饮酒,5年前又患上了高血压、高脂血症和糖尿病,这更加速了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病情发展。王建民主任提醒,要想预防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首先要严格戒烟,对于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应进行合理的治疗,将血压、血糖、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其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低脂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适量加强双下肢的活动,以加快血液流速,减缓动脉硬化的发生。

    发布时间:2022-08-12
  • 胸闷胸痛原是肺栓塞 血管介入溶栓恢复血流

    肺栓塞的血栓大多由于下肢深静脉血栓导致,而下肢深静脉血栓多见于手术后的患者或长期卧床者,缺乏必要的活动,下肢血液循环减慢,就可能会瘀滞、凝固,导致血栓形成,久坐以及手术后的患者、长期卧床者等都是下肢深静脉血栓的易发人群,因此王建民主任建议大家平时一定要劳逸结合,无论是工作还是休息,都要避免长时间久坐,尤其是长途旅行时,更要注意定时起身活动。此外,原本就患有血管方面疾病的患者,如静脉曲张者,或者肥胖的人群,也都要警惕下肢深静脉血栓的发生,及时治疗疾病或减重,改善下肢静脉回流循环,以避免血栓形成,从而预防肺栓

    发布时间:2022-08-12
  • 糖尿病足血管介入避免截肢

    “高血压、高脂血、高血糖等‘三高’情况,都可能会诱发或加重血管硬化闭塞的病情发展,使糖尿病足等患者下肢相关症状加重。” 专家提醒,糖尿病足等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控制血糖、血压、血脂等相关指标,并且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严格戒烟,低脂低盐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注意保暖,避免着凉;适当加强双下肢的活动,以加快血液流速,预防或减缓动脉硬化的发生,如果出现了下肢麻、凉、痛、间歇性跛行等症状时,则应及时就诊,由医生根据症状表现及体格检查、影像检查等来评估缺血程度及病变位置,并做出相应的治疗。

    发布时间:2022-08-12
  • 【病房故事】糖尿病足球囊扩张开通血管保留肢体功能

    老人的糖尿病足一直在发展加重,后来更是出现了右脚脚趾的溃烂、感染。马先生带父亲去当地医院就诊后,医生告诉他,由于高血糖影响,糖尿病足尤其是出现坏疽后,会带来疼痛、局部感觉异常、溃烂坏死、化脓感染等严重损害,这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而且还可能因感染无法控制而导致全身感染,可致发烧、脓毒血症、败血症、肝肾衰竭等严重后果,甚至影响生命。因此,当病情严重有造成生命危险的可能时,及时截肢是非常必要的。

    发布时间: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