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科 -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肺病科 健康科普
  • 阻肺患者应科学对“倒春寒”

    早春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昼夜温差大,一些慢阻肺患者稍不注意就会诱发慢阻肺发作,而慢阻肺急性加重发作后,患者的肺功能大多会下降,加快疾病进程,增加死亡风险,因此,春季我们更要做好慢阻肺的预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2
  • 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哪些措施

    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疾病的的高发季节,而今又叠加了新冠肺炎疫,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如何做好个人防控,预防呼吸道传染病呢?

    发布时间:2022-08-12
  • 突然胸痛、呼吸困难 当心是气胸

    为了锻炼身体,林先生养成了晨练的习惯,只要天气好,他就会早早出门去晨跑或打篮球。然而近日在一次打球后,林先生突然出现了剧烈的胸痛,而且还呼吸困难,气都喘不上来。林先生害怕极了,他不敢怠慢,急忙去医院就诊。

    发布时间:2022-08-12
  • 肺结节:要重视但别过度恐惧

    “一般来说,肺结节是指肺部直径在3cm以下的类圆形密度增高影。目前,临床检出肺结节的情况越来越多,导致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河北以岭医院名誉副院长、肺病科专家冯书文表示,肺结节发生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一方面的原因是受环境污染、不良生活方式等多因素影响,肺结节等多种疾病的发生都出现了增多的趋势;另一方面,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以及大众健康意识的提高,CT等相关影像检查越来越多的运用于常规体检中,这些都会增加了肺结节的检出率。

    发布时间: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