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病科 -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内分泌病科 健康科普
  • 糖尿病饮食的几个误区,你中招了吗?

    突出中医特色,创新运用络病理论,中西医结合综合治疗以糖尿病足、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为主导的病种。同时对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眼病、甲状腺疾病、高脂血症、代谢综合征、痛风等各种内分泌代谢疾病也有较深的研究。

    发布时间:2022-08-12
  • 糖尿病秋季护理 谨记这4条!

    秋季气温开始下降,糖尿病患者的日常护理显得尤为重要,牢记以下4条来应对这个充满挑战的季节。

    发布时间:2022-08-12
  • 糖尿病患者需关注足部变化

    糖尿病足多因长期高血糖导致,并存在血管闭塞的情况,因此可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础上,以中医络病理论为指导,从“络”论治,选用通络中药如虫类中药等疏通患者脉络,进而疏通中小、微细血管,恢复下肢供血、供氧,促进糖尿病足足部创面愈合,降低患者的截肢率。

    发布时间:2022-08-12
  • 发布时间:2022-08-12
  • 如何判断糖尿病的严重程度?

    河北以岭医院糖尿病科是国家“十二五”中医内分泌重点专科,承担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973计划)项目、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并开发出治疗糖尿病的准字号中药--津力达颗粒及针对糖尿病并发症(血管病变、神经病变、眼底病变、肾病)的中药制剂--芪精通络丸、芪地固肾丸、杞黄明目丸等。特别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足(糖尿病坏疽)、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并取得了较好的疗效。

    发布时间:2022-08-12
  • 警惕糖尿病的“另类”症状

    一提起糖尿病,可能大家都会想到多食、多饮、多尿和消瘦这“三多一少”的症状,但是据临床研究发现,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早期糖尿病患者,不会出现“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状,而是表现为不典型的“另类”症状。当生活中一旦出现以下这些“另类”症状后,您要警惕糖尿病的发生,及早到医院诊治。

    发布时间: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