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病科 - 健康科普

您的位置: 脑病科 健康科普
  • 早发现 早溶栓 减少卒中危害

    “幸亏那时我当机立断去了医院,并且听医生的话进行了溶栓,不然的话,后果真不敢想象。”郭先生提起不久前的突发脑卒中,仍然后怕不已。今年65岁的郭先生原本就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多年,他平时也比较注意吃药及定期复诊。然而就在几天前,他突然发现自己左侧半边身子使不上劲儿,这种情况持续了大约70分钟后,仍旧没有缓解,郭先生及其家人不敢再拖下去,立刻打120赶去了医院。接诊后,河北以岭医院急诊科医生用最快的速度为郭先生完成了心电图、血常规、血凝等初步检查,并联系脑病科专家会诊。

    发布时间:2022-08-12
  • 天气渐热 需警惕脑中风

    据最新统计资料表明,进入热天以后,各地缺血性脑中风病人住院率明显增多,死亡率也呈急剧上升趋势。 热天高温燥热,人体大量排汗,体内水分散失多,血液浓缩易导致血液粘稠度升高,容易产生血栓、动脉硬化斑块。血液粘稠度大,血流迟缓,“血凝块性栓子”极易堵塞脑动脉形成“脑栓塞”或“脑血栓”等缺血性脑中风。一旦人们休息不好,易导致体内生物钟紊乱、血压升高。

    发布时间:2022-08-12
  • 脑血管病的“脑病三治”

    中医认为脑梗死、脑出血属于“中风”范畴,多由气虚血滞,风痰阻络,致脉道阻塞或脑络损伤、血溢脉外而发病,出现口舌歪邪、二便失禁、失语、肢体偏枯等症。虽然多发生于秋冬寒冷季节,但一年四季均可发病。除去气候变化原因,更主要是患者自身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多种易感因素。所以,治疗“中风”病不仅仅是患病了再去“通”和“堵”脑血管,更要注重平时的脑保健和脑保护,做到未病先防。

    发布时间:202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