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病科 - 科室特色医疗

您的位置: 脑病科 科室特色医疗
  • 急性脑梗失语嗜睡 紧急取栓抢救大脑

    脑组织对缺血缺氧的损伤非常敏感,一旦发生脑梗或脑出血等卒中疾病即应及时救治,恢复对大脑的供血供氧。因此,这就需要医生的及时、准确的判断,例如发生了脑梗就要尽可能在发病4.5小时内采取溶栓治疗,帮助血管及时开通,但如果是大血管闭塞,单纯溶栓还不能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这个时候就需要血管内介入取栓治疗,帮助恢复脑部血供。

    发布时间:2023-01-13
  • 上楼腿没劲儿,原来是卒中;及时溶栓,避免卒中危害

    卒中发生有其病理基础,因此脑卒中规范一级、二级预防也很重要,因此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以及已经发生过卒中的朋友们,一定要按照医院医生的要求进行脑卒中预防,有时间可以多了解相关疾病知识,日常监测血压、血糖、血脂等指标,指标异常的需要及时干预并使其达标;遵医嘱规范用药;调整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心态,适度锻炼等,医患配合,共同抵御脑卒中疾病的来袭。

    发布时间:2023-01-13
  • 脑梗塞恢复期的中医治疗

    脑梗塞患者必须重视恢复期的治疗。河北以岭医院在长期大量的临床与实验中,运用中医络病理论研发出了防治脑梗塞的系列药物,其强大的通络作用具有多靶点、多角度的协同治疗效果,它的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解除血管痉挛、抗动脉硬化、消融动脉血栓作用,可以疏通血管,建立脑缺血组织的新生血管,恢复脑神经功能,促进脑血管病患者半身不遂、语言不利、口舌歪斜、肢体麻木的康复,从而减少脑血管病致残情况的发生。同时强大的通络作用可以降脂抗凝、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改善血管内皮功能。

    发布时间:2023-01-13
  • 补肾通络法治疗脑萎缩、老年性痴呆症

    以岭医院脑内科以“肾生精、精生髓、髓生脑、脑为髓海”的中医理论为指导,运用络病理论探讨并指出“肾虚络瘀、痰阻神痴”是其中医病机特点,确立补肾健脑、祛痰通络的治法,研制系列中药复方制剂,经研究可提高智能量表评分,显著改善痴呆患者的认知能力。现代药理学研究中药对卵磷脂、DHA、糖脂等生成有促进作用,这些物质是脑细胞必要的构成成份,对脑细胞的发育和神经的发育起着极为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2023-01-13